Saturday, February 11, 2017

2017 丁酉年

新的一年又来临了
随着年龄越来越大,我对新年的期待越来越弱
人老了,总希望安安静静的
吵吵闹闹的拜年聚会不适合我了 =.=

除夕:团圆饭

以往我们是婆家娘家一起吃团圆饭
去年我们出游,今年娘家有丧事,不方便来
所以我已经有两年没有和爸妈吃团圆饭了

除夕:烟花

吃过晚餐,跟小孩们玩玩扑克牌守岁
(是的,我是个失格的妈妈,我让小孩玩扑克牌)
不到12点,烟花大会就开始了
老实说,烟花来来去去都差不多一样的
随便看看拍拍照就算了
老 aunty 受不了浓浓的烟味 =.=

大年初一:面线

睡睡下,醒来就是新的一年了
初一早上吃长寿面(面线)是福州人的传统
这两年婆家都有丧事,所以我们没有过年
(是的,我已经连续两年没过年了)
不方便去别人家拜年
所以一整天就待在家里继续玩扑克牌
(这个妈妈可以拉去枪毙了)

大年初二:嘛麻档

大年初二出外找吃
新年期间被砍菜头已是平常事
为免吃贵餐,我们选择嘛嘛档
反正也很久没吃了
然后在家玩玩扑克牌又过一天了
(这妈妈怎么还没拉去枪毙啊???)

年初三:咖啡店早餐

初三,上班的还没上班,上学的也还没上学
煮妇也想放多几天假,就继续出外找食
去了我们平常去的咖啡店
良心店家来的,食物不涨价
分量味道跟平日一样,赞!!


年初四:娘家

初四,上班的依旧请假,上学的最后一天假期
煮妇的假期也到了尾声,没有理由最后一天假不好好休息
所以去娘家蹭餐,妈妈的厨艺永远都是那么好
吃到我好饱好饱哦~~

年初五: Umai-umai

初五,上班的终于肯滚去上班了,上学的也必须乖乖的去上学
煮妇也得开火了
每天5点起身真的是很折磨人
快乐的日子怎么就过得那么快啊!!
午餐就随便弄一点
晚餐去了老公老板的 open house
open house 的地点是餐厅,食物都很好吃
尤其是这个 Umai-umai,我吃了三蝶,嘻嘻~~
最重要的是。。。我不用煮,嘿嘿嘿~~

初七: Sushi King 捞生

初七人日
看网上说要捞生
我们去了寿司金捞生
这是我第一吃寿司金的鱼生
还蛮好吃一下

然后日子就像平常一样的过
上班的上班,上学的上学
煮妇继续每天早起准备早餐便当
然后载来载去,终日无休

年十四:弟弟生病

就这样,来到新年的尾声
年十四,老公的同事 open house
本来我们不想去的,毕竟家有白事
可是对方说他没有 pantang(禁忌),所以我们还是破例去了人家的家
同事的孩子是弟弟幼儿园的同学
今年各自去了不同的小学
久别重逢
结果弟弟玩得太疯狂,在人家家吐了一地 =.=!!!
今天一整天就一直躺在床上
也不吃东西,喝了些奶
希望小宝贝早日康复

年十五:元宵节

年十五:Sushi King 鱼生(中盘)

一下子就到十五了,新年也要结束了
家里只有6个人,没有怎么庆祝(也不可大事庆祝)
自己煮了几样小菜,打包了炒面线和寿司金的鱼生
就这样算过节了
不过打包回来才发现,原来寿司金的鱼生(中盘)是没有面的
有点失望啦
因为上次吃的鱼生(小盘)有冷面,那个冷面好好吃

好啦,新年过了,也该收收心继续打拚了
再过两个星期小孩有抬拳道升级考试
接着学校就开始第一次的考试了
时间过得好快快快快啊!!!
想喘口气都没有时间了
只好
继续加油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