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2, 2014

錯都錯在我們選擇了『全職媽媽』這個工作?

『全職媽媽』這個工作,不是說妳想當就當!
妳的履歷表上面不管是碩士博士畢業,不是女的都不能當。
是女的,也不一定能當,還要看妳或另一半想不想要生小孩,
亦或是妳和你的另一半生了小孩有沒有經濟能力可以讓妳當,
才可以決定妳可不可以被錄取!

很幸運的,妳被綠取了!
 那接下來的生活,請妳一定要遵守四個字 “忍、辱、負、重" 這四個字,
不然妳很快就會被公司開除的!
尤其是當老闆和其它三姑六婆,四公八伯每天都在懷疑妳工作很輕鬆,
閒著沒事幹的時候,一定要告訴自己,妳是偉大的!

妳要知道,這世界上,只有同樣做著『全職媽媽』這個工作的人才會懂妳,
請不要再奢望妳的抱怨他人會懂,再多的抱怨,妳只會換來他人的一句
“妳就是貴婦命" 說難聽一點,貴妳媽個頭!

再來就是,大家永遠都不知道要做『全職媽媽』這個工作的人心理要多麼成熟才可以做得到?
因為我們徹底的相信另一半可以用他的能力讓我們過的幸福,我們才會放心的在家帶小孩!
如果我們不放心經濟上的狀況,我們難道不想出去工作幫助整個家嗎?
你們也要懂得,我們是非常的愛小孩,才會選擇這個工作的!

『全職媽媽』這工作,一切都是從早上睜開眼就開始!
你們上班再怎麼辛苦,有需要一睜開眼就要開始工作嗎?
你們要在整個神經緊繃用最短的速度刷牙洗臉尿尿一次完成嗎?

接下來,開始躺著/抱著/泡奶粉/熱母奶的開始餵小孩。
你們還在喊明的坐著捷運,開著/騎著車去公司。
餵完小孩,他精神好,要想今天要跟他玩什麼。
你覺得跟他玩很簡單? 那你來試試~

一個玩具玩不到幾分鐘就膩了,開始爬東爬西的找新鮮玩意玩。
我們的工作就是要在旁邊不讓他受傷,這很累!!
我也很想放下他去洗個碗,但是當妳洗完時聽到 “碰"一聲,小孩狀到黑青一塊時,
你覺得我們放心眼睛離開他的視線嗎?
這時的你們,還在公司吃著早餐才要準備開始工作。
重點是,你在家這個員工,有時根本就連早餐中餐都沒時間吃,
要吃也要扛著小孩在大包小包提回家吃!
吃的時候還要提防小孩抓自己的食物,要用最快的時間吃完!
你們還可以開心的跟著同事想著等等要吃什麼中餐呢!

兩三小時後,小孩就會大哭大鬧,因為他累了想睡。
你們不是一直覺得小孩大哭大鬧很煩人?
我們的工作每天就是要面對無數次的大哭大鬧,這樣我們EQ是不是有比你們高?
但是我們有抱怨嗎? 反倒是你們抱怨我們工作輕鬆?
每天用你們辛苦賺來的錢? 我們的工作,就不辛苦?

辛苦的定義,是出門去公司賺錢回家才叫辛苦?
你們是以為我們一生下來就當了全職媽媽沒在外面工作過?
難道要我們把小孩帶到外面一間叫 “公司" 的地方,晚上跟你一塊下班,
這樣你們會不會就覺得我們很辛苦?

每天都唸我們用你們的錢,請問,不用你的用誰的?
難道一個月是拿你們上百萬嗎?
錢,幾乎不是都用在小孩身上嗎? 我們吃飯不用錢? 喝東西不用錢?
坐捷運計程車不用錢? 帶小孩去遊戲屋不用錢?
上課不用錢? 買個背心怕他冷不用錢?
難道你們以為『全職媽媽』這個工作出門都是免費的??
如果是,那就好!

你們更不知道的,就是做了『全職媽媽』這個工作的人有多少因為這工作才有便祕的?
你們可以想拉就開心的拿著手機報紙去廁所拉,
我們還要趁小孩睡了,或是讓小孩跟著我們在廁所一起聞香才拉的出來!
拉還不能放輕鬆拉,怕小孩醒了,怕小孩爬到不該爬的地方,要快快草率的拉完!
你們知道~這對我們的健康有多大的傷害嗎?

我們要用的腦力,不輸你們!
要想遊戲跟小孩玩,要念故事書給小孩聽,要想等等給他吃什麼副食品,
他為什麼要哭,怎麼防止他在撞到? 是不是該移動家具?
為什麼晚上他會漏尿? 要換尿布品牌嗎?
是不是要帶他去上點課?
為什麼他不愛吃今天的副食品? 是不是因為有紅蘿蔔?
要怎麼發奶? 是不是要給他試奶粉?
他怎麼背後會有疹子?
這玩具買了他不玩好煩! 要買什麼書籍才會讓他更好?
天冷了他手好冰怎麼辦?
一堆一堆一堆的問題~都是我們要去解答的!
而這些答案並不是一天兩天就有的~
有時要試好久才會有結果!
這,你們有耐心毅力做得到嗎?

你們知道當你們下班回到家時,我們是有多麼的喜悅?
好希望你們可以陪陪小孩,跟他玩玩,讓他知道你是他 “爸" 而不是一台 “賺錢工具"
但是你們的態度就是 “我上班很辛苦要有自己時間空間,帶小孩就是你的工作"
你覺得,我們會開心嗎?
我們比7-11還厲害!
結果你們不給予支持、鼓勵、獎勵~ 還一付天高皇帝遠的態度,你們賺錢最偉大!
我們在家帶小孩最爽?!!
如果是這樣,小孩給保母帶,我們去工作,這樣你們會開心點嗎?
每次問,都說不用妳工作養家,
那,我們不用工作在家帶小孩,就要被當成爽兵一樣?
這豈不是自打嘴巴互相矛盾?

不要說我們重視小孩比重視你們多,因為這是應該的!
小孩不是我們一個人的,你們也應該重視!
只有幼稚的男人才會有這種心態!
小孩本來就很脆弱,時時刻刻都需要我們的重視與保護! 不是嗎?
如果你們可以分擔一點點重視小孩的心態,陪他們玩,跟他們說說話,聊聊天,
這樣我們就非常非常非常的開心!!
 如果在幫忙小孩洗澡,餵奶,我們一定叫你李大仁!!

為了做好這份工作,我們24小時待命就算了,
還要趁夜深人靜小孩睡著後才能拾回自己的興趣,
最後也因為睡眠不足會放棄了自己的興趣。
睡著後還要隨時待命準備小孩起來喝奶,
聽著你們大聲的打呼睡得爽歪歪,我們還要在冷吱吱的夜晚掏奶,為的是什麼?
都是為了這位我們一起的寶貝!
一位跟你姓的寶貝!!!!!
你們要做的是,應該是感謝我們!
為了你家的後代,掏心掏肺掏奶,還要自己心裡滴累滴血的埋頭苦幹!
不是每天覺得我們很輕鬆很閒,我們只有在你們幫忙玩小孩時,才能有輕鬆片刻!!

你們可以隨時生病了就說不能碰小孩,怕傳給他。
我們做這工作的是沒有權利生病的,
即使生病了還是要吊著鼻涕,暈著頭,一樣埋頭苦幹的做下去!

請你們一定要記的,『全職媽媽』這個工作不是我們可以說放棄就放棄的,
全是為了我們 “一起" 的下一代!!!! 不是只為了我們自己!!!

小孩的誕生,應該是帶來喜悅及幸福的! 卻變成苦悶與心酸! 
這,是不是一切都錯在我們應徵上了『全職媽媽』這個工作?

资料来自这里


36計帶出好孩子

沒有教不好的孩子,只有不會教的父母。不同的教育方法可以塑造不同的品性,培養不同的特質。
美國教育專家推薦了36個計策,幫父母培養樂觀自信、勇於擔當的好孩子。 8-)
1.樣板計:樹立學習榜樣。孩子是父母的鏡子,在孩子面前,言行舉止需留意,樹立好榜樣。
2.鼓勵計:鼓勵他挑戰困難。孩子很容易因為一些挫折放棄努力,此時,家長的鼓勵是他們前進的勇氣和動力,能幫孩子找到問題、改正缺點,不斷進步。
3.傾聽計:掌握孩子的感受。再小的孩子也會有自己的想法,父母一定要抽出時間,耐心聽他說話,瞭解他的想法和感受,以便及時對孩子的身心變化、問題等做出處理。
4.賞善計:獎勵比懲罰有效。賞識教育專家周弘認為,教育孩子,獎勵比懲罰有效得多。用獎勵正確來代替懲罰錯誤,既能避免傷害孩子,又可以督促他發揚優點。
5.扮弱計:偶爾向孩子“求助”。缺乏責任心,常常是因為父母照顧太周到。偶爾向孩子“求助”,你會發現他變成了懂事的“小大人”。
6.補強計:好習慣多誇獎。當一個人的正性行為受到認可時,就能逐漸擺脫自卑,不斷激發自信心。
7.冷淡計:任性時別理睬他。任性幾乎是獨生子女的通病。此時,家長務必要狠下心“隔離”他,讓他因為得不到關注,自動收斂壞脾氣。
8.放手計:讓孩子自己嘗試。包辦父母只能養出飛不出籠子的金絲雀。製造一些讓孩子嘗試、摸索的機會,他們才能獨立應對生活。
9.縱容計:別扼殺淘氣天性。“淘氣包”、“搗蛋鬼”往往腦子靈光、求知慾強。在允許的範圍內適當縱容這些行為,是挖掘孩子潛能和創造力的好時機。
10.處罰計:讓孩子懂得承擔錯誤。做錯事了可以安慰,但一定不能姑息,適度的懲罰才能讓他明白“賞罰分明”這一生存法則。
11.製冷計:自滿時潑點冷水。一旦發現孩子有驕傲自滿、目中無人的苗頭,父母應該適時給他潑冷水,讓孩子正確、客觀地認識自己。
12.點撥計:用引導代替說教。絮絮叨叨的說教,是孩子最不喜歡的教育方式之一。最好從旁稍加提示引導,這種啟發會讓孩子充滿感激。
13.感化計:用真情打動孩子。教育不僅是灌輸、勸導、監督,有時還要動之以情。比如給孩子講一個真實的故事,會給他留下深刻印象。
14.平等計:別給孩子特權。要想克服“自我為中心”,首先得從家裡開始,不要給孩子特殊的地位或特權,好東西要全家人分享。
15.受挫計:適當挫折教育。經過挫折和千錘百煉成長起來的孩子才更具生存競爭力。為了培養心理韌勁,適當的挫折教育必不可少。
16.包容計:接受孩子的缺點。你的孩子也許不夠聰明,有很多缺點,但父母不能因此嘲笑或嫌棄他,寬容弱點,才能戰勝自卑,用優點掩蓋瑕疵。
17.虛擬計:時常誇他“很棒”。找到了好孩子的感覺,他就會成為好孩子。告訴孩子“你很棒”,這種積極的心理暗示,會讓他產生積極向上的正面自我評價。
18.薰陶計:多接觸好的興趣。要想孩子擁有良好的興趣愛好,不妨有意識地讓他多接觸這方面的東西,通過薰陶、感染陶冶情操。
19.誘導計:別強迫孩子學習。幾乎每個孩子都會經歷厭學,強制是解決不了問題的,而要通過增加學習趣味性、適當獎勵等方法,誘導他的學習興趣。
20.容過計:主動認錯時別追究。如果孩子已經意識到自己的錯誤,家長不妨冷眼旁觀,讓孩子自己解決問題。
21.訓誡計:反覆犯錯不能姑息。如果同樣的錯誤一再出現,家長不能姑息。必須進行有效的批評,讓他不敢再有“不會被發現”等投機心理。
22.疏導計:給孩子解釋機會。教育孩子,“疏”永遠比“堵”好。營造開放式的家庭環境,允許孩子有自己的想法和解釋的機會,他會更願意跟你愉快合作。
23.尊重計:尊重孩子的想法。親子之間的矛盾,很多時候是因為父母不夠尊重孩子。先尊重孩子的想法,才能收穫孩子的信任和尊敬。
24.對等計:當孩子的朋友。良好溝通的前提,就是相互平等。把自己當成孩子的“忘年交”、好朋友,他才會願意向你說出心裡話。
25.預防計:告訴他什麼不能做。最好的防守也是進攻,與其出現問題後再管,不如提前就給孩子打好“預防針”,告訴他什麼可以做,什麼絕對不能碰。
26.訓儉計:制止浪費行為。浪費是現代孩子的普遍問題之一,對此,家長應理直氣壯地制止和批評,幫孩子從小養成勤儉節約、吃苦耐勞的好習慣。
27.防微計:及時糾正小毛病。對於霸道、懶惰等看似不大的小毛病,家長務必及時糾正,防微杜漸,以免小毛病發展成大問題。
28.伴教計:多和孩子在一起。父母多抽時間和孩子在一起,參與他的生活、娛樂等,不但可以增進親子感情,還有助於發現孩子的潛能和特點。
29.立規計:設好行為規範。孩子的自控能力較差,家長可以提前建立一套行為規則,讓孩子試著自己判斷和選擇,學會約束行為,培養自控力。
30.減負計:不要強迫孩子。家長不要把自己的期待強加給孩子,更不要給孩子樹立“必須怎樣”的目標,自由快樂地成長,孩子才能更好地發揮潛力。
31.勸和計:幫孩子解決矛盾。當孩子與老師、夥伴發生衝突摩擦時,家長要主動充當“和事佬”,幫助雙方消除矛盾和誤會,讓孩子學會理解他人。
32.激將計:用好勝心激發鬥志。當勸導、說教都不奏效時,家長不妨利用孩子的好勝心、逆反心,甚至嫉妒心適當“刺激”,激發他們的鬥志。
33.欣賞計:幫孩子發現優點。看不到自己的長處,容易引發自卑、嫉妒等不良心態。家長們要幫孩子看到自身優點,從而喜歡和欣賞自己。
34.平火計:衝突時先壓下火氣。發生矛盾後,如果家長怒氣衝天,孩子的情緒也會越來越激勵。因此,家長要先壓下火氣,讓孩子逐漸認識到衝動不能解決問題。
35.勵勇計:鼓勵孩子大膽探索。勇於探索、大膽無畏的人往往能取得傑出的成就。多給孩子一些鍛煉的機會,鼓勵他們勇敢嘗試,觀察新事物。
36.磨煉計:多體驗生活。有意識地讓孩子經歷一些磨煉,比如參加軍訓、到農村體驗等,他的意志會更堅強,以便在未來的競爭中取勝。
资料来自这里

这三种人不要错过

臉上有酒窩,脖子後有痣,胸前有顆痣,
此三種人不能錯過!

傳說苦情痣、酒窩的來歷是這樣的:

相傳人死後,過了鬼門關便上了黃泉路,
路上盛開著只見花,不見葉的彼岸花。
花葉生生兩不見,相念相惜永相失,路盡頭有一條河
叫忘川河,河上有一座奈何橋。

有個叫孟婆的女人
守候在那里,給每個經過的路人遞上一碗孟婆湯,
凡是喝過孟婆湯的人就會忘卻今生今世所有的牽絆,
了無牽掛地進入六道,或為仙,或為人,或為畜。

孟婆湯又稱忘情水,一喝便忘前世今生。
一生愛恨情仇,一世浮沉得失,都隨這碗孟婆湯遺忘得
乾乾凈凈。今生牽掛之人,今生痛恨之人,
來生都相見不識。

可是有那麼一部分人因為種種原因,
不愿意喝下孟婆湯,孟婆沒辦法只好答應他們。
但在這些人身上做了記號,
這個記號就是要麼在臉上留下了酒窩,
要麼在脖子後面點顆痣,要麼在胸前點顆痣。

這樣的人,必須跳入忘川河,受水淹火炙的磨折
等上千年才能輪回,轉世之後會帶著前世的記憶、
帶著那個"記號"尋找前世的戀人。

所以朋友們請珍惜身邊臉上有"記號"的那個人,
無論是親人、朋友,因為他(她)也許是你前世的戀人,
經過千年等待來尋找前世情緣未了的人,
去完成前世未了的心愿,請永遠不要去傷害他(她),
因為不是誰都有勇氣跳入忘川河,
等上千年煎熬之苦。

盼:來生,再續前緣…

愿:來生,還能再見…


原来,我是个这么有勇气的人,肯受水淹火炙的磨折,哈哈!!
我的前世记忆在哪里??前世爱人又在哪里?
无论如何,请珍惜这样一个为爱受尽煎熬的我吧~~ XP

资料来自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