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7, 2016

[转]:Unfriend You : 你的生活裡,也有這樣的一個「朋友」嗎?

你的生活裡有著這樣一個人嗎?你們曾經幾乎形影不離,談論著未來,仿佛沒什麼能夠讓彼此從對方的人生中退場。
「如果以後生女兒,也要讓她們做閨蜜!」
「要是一個生男一個生女,要撮合他們在一起!」
他在你的過去佔據著重要的位置,抱著美好的回憶,你捨不得放手,就算已經話不投機,就算壓抑、疲憊,甚至是虛情假意才是你們如今相處的真實狀態,你仍然希望堅持下去,畢竟揮別昔日的好友其實絕對不比失戀輕鬆。只可惜並不是每一位朋友都可以陪伴我們走到人生的盡頭,有些情誼註定只能一起走一段。
網路作家Brittney Stephens最近對那些終結友誼的理由進行了總結,不知道各位是否有著這樣的感受與掙扎呢?下面這16項裡面,有幾乎過半都曾經聽到周圍的朋友抱怨過……
1. 你結婚了,老公、婚後生活是你唯一願意談論的事。
2. 你懷孕生子了,寶寶就是你唯一願意談論的事。
3. 你很少再主動聯繫我了,最多就是按個「Like」,甚至都不會留言多說兩句。
4. 少有地主動聯繫我,話題也總是圍繞著你,你甚至沒有真心想問問我的近況。
5. 現在的我們,似乎已經沒有什麼共同話題了。
6. 維繫友情這件事好像一直是我單方面在做,總是我來安排聚會,我來邀請你。更讓人悲哀的是,你舉辦的聚會甚至要等我開口你才會記得邀請我。
7. 你總喜歡把你的喜惡投射到我的身上,多希望你明白,你想得到的、你覺得好的,並不一定我就要這樣認為。
8. 你認為我很愛假裝和為自己開脫。就像我說自己有抑鬱的情緒問題只是在為發脾氣找理由。
9. 當我有了更好的前途和生活,你不再真心為我感到開心,反而會覺得我自以為比你優秀。
10. 當我為更好的未來勇敢作出正面的努力與改變時,你總會一盆冷水潑過來。
11. 你把我們的友誼當成了比賽,在暗自角力。
12. 你總喜歡批評我、奚落我,和你相處的時候我會感覺需要努力獲得你的讚賞才能保住面子。
13. 你似乎根本就沒有認真對待我,我的心事,還有生活中的困難、苦惱,你甚至都懶得認真聽,我一邊說,你竟然還會一邊滑手機。
14. 有很多事情我已經不再敢告訴你,因為我發現你會拿我的秘密去與其他朋友換交情、當談資。
15. 很多時候,你明知道我在乎、我需要,但你還是會假裝不懂,然後暗示我送給你。
16. 你只在分享的時候出現卻在需要幫我分擔的時候消失不見,總是用忙碌來推託。
最後小編想在這裡說的是,任何的關係都需要依靠雙方一起去維繫。也許會帶來尷尬,但千萬不能因此省去了坦誠的溝通。大家走的路真的不再相同?實在是話不投機沒辦法調和?那麼請學會適時放手,至少這樣我們還能保留住當初記憶中的那份美好。走到撕破臉皮那一步,也許才是對昔日友誼最大的玷污。
转自这里